Y-1MO★

基本不用了。

【安雷R】火锅旅馆

是给 宝贝绑画梨梨 @rollin.k 沉迷低产 der(迟到了很久的生贺!!

BY符橪

START

“这就是你让我陪你吃火锅的理由?毫无理由?”安迷修抽出一张纸巾,对着那油光水滑的桌面眉头微蹙,狠命擦着自己面前那块方寸之地。

  他抬眼,雷狮低垂着头,额发垂下挡住眼眸,认真地在屏幕上狠戳几下,头也不抬回道:“请我吃顿火锅怎么了,苦了你?”

  安迷修回敬:“哪敢,不过你可以让你弟陪你耍这种无聊把戏。”他又抽了几张纸,轻飘飘覆在雷狮面前,“——擦擦,油的。”

  对面的大爷终于摁灭了手机屏幕,看了一眼粘稠的桌面,把手机放在那几张纸巾上。他十指交叉,撑着下颚,饶有兴趣盯着安迷修。

  “下雨天,和火锅,室友,不是凑巧的很吗?”

  “……”安迷修也懒得和他废话,打开菜单拿笔在上面敲了敲,“那少爷你吃红锅白锅?”

  “鸳鸯。”

  “那你会被店老板丢出去的。”

  雷狮晃晃手,指尖点着唇,一路划到颈间:“明天上火了你就乖乖给我去买药。”他看着这家火锅店门楣上一串串的干海椒,叹了口气:“那就红锅吧。”

  这倒方便。安迷修一边打勾一边随口问:“你应该不大吃得辣吧?”

  “不太行,”雷狮倒是不隐瞒,单手撑着脑袋拿着柠檬茶吸溜吸溜,“我觉得你还得给我买几瓶啤垫着。”

  “……拜托你自己动手。”安迷修自己选完,停了一下,又给雷狮勾了个油碟,才把菜单递过去:“你再点些?”

  雷狮随手勾划了三两样菜,懒洋洋叫道:“美女,点菜。”

  一旁的小姑娘服务员立马红着脸跑来,蜀地妹子爽朗,小姑娘清脆的念了一遍菜品,走之前红着脸问雷狮要电话号码。

  安迷修好奇,雷狮平日对他就是一副大爷相,对姑娘魅力倒很大,隔三岔四收到些玫瑰花爱心便当粉红礼盒扎着的巧克力。

  ……出来吃个火锅点菜也撩到姑娘。

  他想起今天外边大雨滂沱——他撑着把大黑伞从猫咪收容所里回来,在电话亭里遇到雷狮。雷狮看起来像是在大雨里跑了一遭,全身湿淋淋的滴着水,黑色的紧身短袖更贴着身子,勒出完美的腰线。他靠在电话亭里看着手机,外边雨滴像豆子般狠砸在地上,下水道溢出朦胧的蒸汽,和凉飕飕的风一撞就被拍作白雾,模糊了他身后靠着的电话亭的玻璃四壁。

  安迷修撑着黑伞默默在雨中,他第一次看到雷狮不再是满脸嚣张和骄傲,眉眼都是飞扬的上挑——他似乎很疲惫,淡淡然然的冷漠,街道再熙熙攘攘也与他无关,水流从他们的脚旁分开,于是世界只剩下两个人——雷狮和安迷修,一个是累到骨子的疲惫,另一个是不知所措的彷徨。

  雷狮眼角目光瞥到他身上,挂了电话推开玻璃门的同时打火机一闪抛给了安迷修。

  安迷修眼疾手快,接住了打火机,看着银灰色的Zippo在雨中闪出弧线,啪落在手心。他一步上前,黑伞先一步遮住了雷狮。“打火机。 ”雷狮言简意赅地说。安迷修不解其意,看到他从牛仔裤的口袋里摸出一包烟,熟练地抖出一支柔和七星,冲他晃了晃。

  安迷修把伞夹在肘窝,小小的火苗从手心里蹿出,雷狮嘴上叼着烟,凑过来,他很自然的拢了下火。火舌映出的红被雨帘扭曲成道道波纹,颇为狰狞。雷狮轻轻吐出一口烟雾,即使他微侧过头去仍然有那么几缕飘在安迷修鼻前。

  烟雾模糊了他侧颊凌厉的线条,连带着他的眼睫,和那被半拢着总是冷冰冰的紫色眸子有了些下雨天沾染上的潮湿,以及模糊的变幻莫测的情感。安迷修从来没有去注意过一个人的眼神能在无意间有千变万化,如今他的黑发翘起几梢痒痒扫在他的手臂上,下水道蒸腾起的热气混着雨滴和泥腥给一把黑伞笼罩下的方寸人间平添暧昧。好在安迷修只是一愣,脸上有些不经意的红,他咳嗽几声,刚想批评雷狮不应该对着他吐烟,却被那人蛮强地打断,几乎是颐指气使道。

  “请我吃火锅,安迷修。”

  这也许能解释他们为什么坐在一张油乎乎的桌子的两边 ,中间是一口咕嘟咕嘟冒着泡的红汤。麻油碟摆在面前,牛百叶下锅涮了七秒,连汤带水淅淅沥沥“抛”进雷狮碗里,海椒张牙舞爪的覆盖了冻顶豆腐每一个小孔,麻味渗透进去,同样被雷狮一勺子搅得稀烂,丢给安迷修。他被几条吸了饱满红汤的油豆皮辣到口腔里蔓延的只剩麻木,筷子却麻利一伸,雷狮企图把误夹的姜块伸进他麻油碟里的企图被迫终止。

  安迷修筷功了得,钳住雷狮的筷子,两人像是拉锯战一般你争我抢。热气熏头,嘴被辣到或许神经也被层层海椒给掩埋了,麻木了。安迷修忽然撤了筷子,另一只手攥住雷狮的手腕。

  “你干嘛?”雷狮错愕道,安迷修力道挺大 他摸不清这人发什么疯,竟一时也不敢动。

  “……”

  也不知道是哪位网上的知乎哲人,那么故弄玄虚的评价道:“火锅与情人之间的关系实在太过相似,麻辣在唇间舞蹈,就像情人间互相交换口水,面红耳赤心跳加速般的亲密。”

  就像现在这样,小小的火锅店里没几个其他客人,服务员围坐一桌打牌,雷狮的嘴唇被辣得嫣红,没肿,却平添情色的气息。他微张着嘴,哈着气,眉毛挑起询问安迷修到底是在干什么。手腕已浮现了浅浅的红印,鬼使神差之下,安迷修猛地把雷狮往自己方向拉了一把,嘴唇挨上嘴唇,飞快地在啤酒瓶碎裂前交换了一个海椒味的吻。

  “啪。”冰凉的啤酒瓶倒在桌上, 咕噜咕噜滚到另一头。雷狮揉着手腕,惊愕在脸上也就持续了那么一下。他抓过啤酒瓶,放在自己额前降温。

  他眨了眨眼,几张大钞拍下,说了句什么——可惜安迷修正处于头脑的飓风中听不见——小姑娘服务员收钱时,桌上只剩一口咕嘟咕嘟冒着泡的红汤锅,大半没吃完的食材,夹在账单里的钞票和一句早走远的“不用找了。”

  链接已补在别处

END——

感谢喜欢呜呜呜

以及大声表白梨梨www)

  

评论(13)
热度(5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